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

清明~~

我可以新年不回家乡~~
但我坚持~~清明~~无论怎么样~~都一定要~~
对我来说~~清明的意义重大~~
一个平时我们不会去~~甚至有些人是害怕去的地方~~
可是~~想想~~里头睡着的人~~
曾经在我们小的时候~~抱过我们~~亲过我们~~疼过我们~~爱过我们的~~
简单的膜拜仪式~~代表的不是外在的意义~~
可能我们对他们已经没有感觉了~~
可是~~难道一年一天的想起他们曾经的好~~都那么困难吗??
所以~~每年的清明我都一定回去~~
也偶尔的~~陪婆婆聊聊天吧!!
她一个人在家乡很寂寞的~~
别说我不孝~~我可是很孝顺的~~只是~~不是在于外在~~
每次回去~~都能够逗得婆婆很开心~~这就是她的乖孙~~我啦~~
婆婆:“有了女朋友吗??”
我:“没有~~没人要。”
婆婆:“谁说你没人要的??”
我:“不帅啊~~当然没人要啦~~”
婆婆:“谁说你不帅的??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帅呢~~”
两婆孙一起傻笑~~
婆婆:“快点找个女朋友回来~~婆婆也快不能呆在这世界多久了~~”
我:“不行~~你还不能够去的~~你还没帮我看我的儿子呢~~”
婆婆:“好啊!!还没看见你儿子~~我一定不会去的~~”
我:“如果可以让你长命百岁的~~那我一辈子不结婚生子也没关系~~”
婆婆:“那怎么行~~我一定要看见你孩子长大才甘愿的~~”
我有个有趣的婆婆~~
最近婆婆的身体差了~~不停的咳嗽~~=(
刚才拜过的各位~~请好好地保佑婆婆~~身体健康~~
偶尔~~也能够遇见很多的旧朋友~~
当然~~我在家乡的朋友真的少得可怜~~
可是~~并不代表~~在家乡里头就没有人认识我啊!!
在家门外~~拜祭死鬼老大时~~
(因为他是回教徒~~所以~~我们是不能够按照华人仪式去拜祭。只好在这个~~他出生~~他长大的地方拜祭一下。你记得要好好保佑我们全家人啊!!不然不放过你~~)
遇见了朋友的母亲~~
和她聊了大半个小时~~
听她说着儿子的女友~~明明家是自己的~~
自从女友搬进来了以后~~女友竟然嫌伯母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~~
够力~~
现在总算明白多一些~~朋友的烦恼了~~
聊完后~~看见伯母的笑容~~
我知道~~这些东西已经蔽在她心里面很久了~~
没关系~~至少我是个愿意聆听的人~~只希望~~这样的烦恼~~能够因为人的改变而消逝吧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