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

在痛中~~我们学习到

我就是喜欢这样告诉别人~~
人是在跌倒后再学习站起来的~~
人是在痛中才会学习到更多~~

今天被问了一个问题~~
明明知道他这样做是不行的~~为什么不阻止他??
我回答~~
你知道当时我和他说了什么吗??
对方摇头~~
当时我向他解释着问题以及解决方法时~~
他却不停向我提出他自己的独特看法~~
所以~~我告诉了他~~如果你觉得这样可行的话~~你就去做吧!!如果有出问题~~我帮你解决~~
他很生气~~看起来好像想把我吞了一样的~~
我再继续说~~
人~~是在撞板后才能够牢牢地记住那痛~~而在痛过后~~才愿意用脑袋去想~~到底为什么会这样~~
他就继续说~~
可是也能够不用这次来给他训练吧!!
我就说~~
如果这次不给他撞下板~~那么他就会以为自己真的好像自己想象中的那么了不起了~~他还这么年轻~~自大心对于现在的他来说~~是一种阻碍~~
所谓的领悟~~不是由别人的经验告诉你这样不行那样不行~~
领悟的真正意义是你必须经过失败才算是领悟~~你必须真有心~~

转个头看见他躲在暗处时~~
我知道他在反省着~~
想起了~~
我也不一样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成长的吗??
曾经的自己也像他这样躲在暗处偷偷地流泪~~为自己的过错忏悔~~
曾经以为自己已经达到极限时~~我后悔过为什么自己会选择这一行~~
一份吃力不讨好的工作~~
后来自己明白了~~原来就是因为~~我喜欢~~

想起我以前的地狱式~~他真的比我幸福得多了~~至少~~还有我帮他解决问题~~
我知道他会好起来的~~
等他再站起来时~~就表示~~他又跨前了一步~~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