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

五十一国庆-政经之你支持吗??

是的~~昨晚的补选~~
由我们的前任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获得胜利了~~
其实一直以来自己都很少~~甚至乎乎和朋友聊天时~~完全不会加入任何政治的话题在里头的~~
是因为每人对政治的看法都有自己的一套~~
关于我们这位前任副首相上位~~
我和loo都有不一样的看法~~
他支持他~~甚至乎觉得他会为我们带来一个新的春天~~
我的看法就有点~~er~~你可以说我没立场吧!!
毕竟自己都懂得政治始终黑暗而讲求互惠互利的世界~~
一个本来政治生涯被打进谷底里的他~~
现在~~带领着人民前进阵线的他~~
如果~~他真的当上了首相的话~~是否真的能够兑现他现在所作出的种种承诺呢??
老实说的~~十年树木百年树人~~我不敢说自己的人生看得很透~~
我假设~~一个有过他这样经历的人~~要重新站起来的机会~~其实很小~~
是背后有人支持他~~而支持他的人~~又是谁呢??
一众华商~~公开的啦!!
不公开的??可能是一双我们看不见的手~~=)
可是~~一群人再厉害~~到最后的~~国家的领袖到最后~~都是由人民选出来得~~
所以说~~他能不能够做到东西~~其实关键在于在背后控制着让他当上首相的人~~

我看到的~~这次国阵大败的主要原因~~
不是支持反对党的人多~~
而是讨厌现任政府的人多而已~~

我问过很多人~~你认识我们的前任首相有多深??
如果他真的上台当首相后~~为我们带来的~~是些怎样的改变呢??
很多人给回我的答案与表情~~
都是~~我肯定绝对比现任政府好~~
给个教训现任政府吧等的答安~~
有多好呢??其实~~大家都知道这只是自己单纯的心里想法而已~~
其实自己都不确定这路是否正确的~~只是没有更好的选择而已~~
毕竟五十一年来~~我们都从来没有过换执政党的经验~~

只是觉得现任政府无能~~觉得我们的政府在恋栈着现在的权力~~
让国民辛苦了~~
汽油起价~~通货膨胀~~交通不便~~贪污成性~~人民收入指数偏低而消费指数偏高~~
政府部门工作繁文太多~~让其中的官员从中牟利~~进而让外资却步~~
是的~~根据我和几个外国商家的交谈内容得回来的经验~~贪污与过多的不必要手续~~是让他们不想在马来西亚投资的主要原因~~
富人富则穷人穷~~经济蛋糕~~能够真正吃到的~~也只有和高官有关系的小部分人而已~~
记得~~连我们的土著也一样~~只有小部分的人能够分到一杯羹而已~~
我们的政府~~
问题一箩箩~~随手数下就一大堆了~~
想不惹民怨都很难~~=(


anyway~~其实人民要的是什么呢??
我们只要个公平的环境~~我们只要个有顿安乐茶饭吃的生活~~
我不支持安华~~
我支持的~~只是一个改革的社会~~
一个陪伴我们成长的马来西亚已经到了不改不行的地步了~~
希望~~马来西亚能够越改越好吧!!
马来西亚加油~~=)

没有评论: